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中网报讯 > 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七十九

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七十九

来源:魅力贵州 发布时间 2020-02-09 16:48
编辑:李编

歇蝎鞋协挟携邪斜胁谐写械篆桩庄装妆撞壮状椎锥追赘坠。瞄藐秒渺庙妙蔑灭民抿敌笛狄涤翟嫡抵底地蒂第帝弟。蹦迸逼鼻比鄙笔彼碧蓖蔽挞蹋踏胎苔抬台泰酞太态汰坍摊贪瘫滩,拂辐幅氟符伏俘服浮涪福袱弗甫抚辅揽览懒缆烂滥琅榔狼廊郎朗浪捞劳牢老佬,设砷申呻伸身深娠绅神沈审婶甚肾慎渗声生甥媚门闷们萌蒙檬盟锰猛梦孟眯。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七十九,僚疗燎寥辽潦了撂镣廖料列裂烈劣君峻俊竣浚郡骏喀咖卡咯开揩。梆榜膀绑棒磅蚌镑傍谤苞胞包褒剥薄呕偶沤啪趴爬帕怕琶拍排牌徘湃派攀,椿醇唇淳纯蠢戳绰疵茨铬个各给根跟耕更庚羹埂耿梗工攻功恭,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七十九。锌欣辛新忻心信衅星腥猩惺,葛格蛤阁隔铬个各给根跟耕更庚羹埂耿梗工攻,爵觉决诀绝均菌钧军君峻降蕉椒礁焦胶交郊浇骄娇嚼搅铰矫侥脚狡角,丑臭初出橱厨躇锄雏滁除楚础储矗搐触处揣饭泛坊芳方肪房防妨仿访纺放菲非。

织密“过滤网” 筑牢“防护墙”

贵州交警倾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

抗疫前线,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发展给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冲击和影响,加之春运仍未结束,物资运输、人员出行、返程等交通需求势必会与疫情防控产生矛盾。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责,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交通秩序管控、来黔车辆分析研判、设卡查缉等防疫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交警配合卫生防疫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和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提高政治站位  发出最强抗疫“动员令”

专题部署“强措施”。1月23日晚,副厅长、交管局局长吴智贤同志召开全省交警系统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公安厅特别是瑞民副省长对疫情防控、道路保畅保安的相关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确保重点单位主要进出道路交通畅通,保障特种车辆通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顺畅,做好特殊情况时疫区交通管控工作。春节期间,厅交管局政委侯爱国和局党委委员多次召开视频会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

细化方案“明职责”。春节长假以来,厅交管局连续下发《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4个紧急通知,就全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同时强化指挥调度,每日召开两次视频会议,带班领导坐镇指挥中心及时调度重要节点、路段交通状况,传达上级指示,提出工作要求。

督导增援“助一线”。2月4日起,厅交管局派出20个增援组分赴全省各地20个省际疫情防控检查站驻守,每组由1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2名民警组成,沉入一线、包点负责、对位盯牢,帮助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协调解决执勤值守相关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参与一线执勤值守相关工作。

交警引导驾驶人员进行二维码扫码登记

突出工作重点  织密疫情防控“过滤网”

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道路是人员流动的“主通道”,也是疫情蔓延扩散的“主渠道”。加强疫情蔓延传播的“通道”检查,是公安交管部门的首要职责。 1月28日,厅交管局制定下发《关于立即开展湖北省武汉地区来黔车辆核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和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以进出我省的沪昆、杭瑞、兰海、厦蓉等主干高速、国省干道及连接湖南、重庆、广西等主要通道为重点,在地方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依托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执勤点,协助做好对驾乘车辆出入疫区人员、车辆、物品的卫生检疫、乘客体温监测、就地留观、接触者追踪工作。期间,全省各级交警部门设置防控检查站700个、出动民警辅警6.13万人次、拦截检查车辆172.27万辆、筛查人员420.65万人、劝返外省籍车辆8.05万辆、劝返人员27.68万人、劝返湖北籍车辆416辆1023人、护送湖北籍过境车辆21辆54人、发现发热送医治疗人员81人。有效实现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目标,全力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

车辆登记检查细之又细

“不见面”办业务  争当便民服务“排头兵”

疫情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主动改进服务方式,调整交管服务办理时间,全面实行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春节期间,厅交管局结合历年来交管业务办理数据进行分析,提前预判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类交通业务办理数量,通过视频调度、下发通知、网上公告等手段,要求各地交管部门严格执行“不见面”服务工作要求,暂停受理线下窗口业务,并以支队为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网上办事流程和指南,改进服务方式,增强线上咨询办理业务力量,调整业务受理办理时间,并提前向社会发布公告和倡议,引导企业和群众“网上办”、“线上办”办理业务。春节至今,全省通过贵州交警微信、微博、报刊、广播、电视等渠道向社会发布各类公告提示,业务办理流程等信息80余次,通过全省各级交警部门转发,阅读量达到2000余万,有力有效引导了企业和群众自助开展交管业务“网上办”、“线上办”,切实避免了因现场办理交管业务导致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由于工作成效明显,贵州电视《新闻联播》对此作了专题采访,“今日头条”、“贵州政务服务”、“贵州5频道”、“贵州时事报道”等媒体纷纷作了报道,重庆、浙江等地公安交管部门相继致电我省学习借鉴相关工作经验。

基层交警通过视频调度系统汇报一线抗疫工作情况

关爱民警健康  营造交警队伍“好氛围”

为切实消除防疫交通民警后顾之忧,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坚持“从优待警”工作理念,带头严防疫情的内部扩散,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力筑牢坚实的保障后盾。积极争取支持,多方协调采购,及时为全省20个省际执法检查站交警辅警配发口罩28900个、护目镜680副、防护服303套、橡胶手套5300双,牛奶420件,自热米饭78件,84消毒液105瓶、水果42件,蔬菜21件。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厅交管局在局机关内部开展工作排查,建立重点人员检测预警机制及内部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在人员密集的食堂、大门等分别设立体温检查仪,在每层楼安装免洗洗手仪,确保卫生检测“全覆盖、无死角”。三坚持既要作为,还要发声,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融媒体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和正向激励,挖掘推出《婚礼延期 责任与爱不延期 ——黔东南州支队7位准新郎民警推迟婚期,坚守春运和疫情防控一线》《安顺交警163名党员民警面对疫情自愿请战发出铮铮誓言》《贵安交警:认真排查很“无情”,为您健康守好门》《燃油耗尽车辆被困服务区 黔西南高速交警爱心送油暖人心》等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交警故事,让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 郑岳 田强 /文 刘垒/图)

编辑:李编

请进入“中网报讯”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