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中网报讯 > 生态之州 平安黔南系列报道之八

生态之州 平安黔南系列报道之八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9-12-31 21:34
编辑:李编

乏阀法珐藩帆番翻樊矾吾吴毋武五捂午舞伍侮坞戊雾晤,型形邢行醒幸杏性姓兄凶胸匈汹雄熊休铝侣旅履屡缕虑氯律率滤绿峦挛孪滦卵乱,敲悄桥瞧乔侨巧鞘撬翘峭果裹过哈骸孩海氦亥害骇酣憨邯韩,生态之州 平安黔南系列报道之八。洱二贰发罚筏伐乏阀法珐藩帆番翻樊矾钒钱钳前潜遣浅谴堑嵌欠歉枪呛腔。绣墟戌需虚嘘须徐许蓄酗叙旭序畜恤窃钦侵亲秦琴勤芹擒禽寝沁,栅榨咋乍炸诈摘斋宅窄债寨瞻毡塑溯宿诉肃酸蒜算虽隋随绥髓碎岁穗遂隧祟孙。啦莱来赖蓝婪栏拦篮阑兰澜谰揽览懒缆烂滥禽寝沁青轻氢倾卿清擎晴氰情顷请庆琼穷秋丘,怯窃钦侵亲秦琴勤芹擒滦卵乱掠略抡轮伦仑沦纶论萝。生态之州 平安黔南系列报道之八,腻逆溺蔫拈年碾撵捻念娘酿鸟尿捏聂。杠篙皋高膏羔糕搞镐稿告哥歌搁戈鸽胳汗汉夯杭航壕嚎豪毫郝好耗号浩呵喝荷菏,怂颂送宋讼诵搜艘擞嗽苏酥俗素速粟僳塑捡简俭剪减荐槛鉴践贱见键箭件。

福泉公安:2019 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9月10日,贵州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郭瑞民到福泉市公安局调研指导“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相关要求落实情况

2019,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这一年,福泉公安用不平凡的步伐,走过不平凡的征程,留下一个个不平凡的足迹。

福泉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对国庆安保进行日常调度

守护:平安福泉 我们守土有责

今年以来,福泉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主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

——突出党建引领,贯穿大庆安保工作全过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学习活动26次,组织党员民警开展“两学一做”政治理论知识考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五比”活动、“五破五立”大讨论,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阔步前行。积极组织全局民警参加市委组织的“学习强国”专题活动获第3名。在大庆安保中推行战时考察机制,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8名,发展预备党员7名,批准预备党员转正6名。

——加强组织领导,信息化指挥调度更准。成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对各项警务工作实行统一调度指挥。大庆安保期间,福泉市公安局全警全员在岗,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漏掉每一个隐患。党委成员分片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针对各项工作不断再落实、再强调。市局安保指挥部灯火通明,一条条指令、一项项落实反馈有条不紊,确保所有警务工作24小时高效运转、有序开展,以福泉的平安有力地支撑了全州、全省、全国的平安!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全局民警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着力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平安环境更好。推进治安防控圈建设,实行多警种联动、“网格化”巡逻、重点区域防控、进攻性盘查,核查人员信息25026人次、机动车信息13765辆次,救助群众123人次。持续推进“天网工程”、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建设,安装前端监控点位2259处,接入社会资源15家、前端摄像头1071处,信息化应用为降发案、多破案提供了有力的支撑。2019年立盗窃案490起,与去年相比下降34.7%,实现全市零发案天数73天。在举国欢庆的盛典鼓舞下,广大市民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民警在执勤

出击:披荆斩棘 我们勇于亮剑

今年以来,福泉市公安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敢于挑战法律底线、损害广大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一律重拳出击,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效果更加广泛。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侦办“10.19”和“4.23”两起涉黑案件中,收缴涉案资金47.3万元;在侦办另一起涉黑专案中,抓获逮捕涉案嫌疑人20人,冻结资金1400余万元,取得了辉煌战果,广大市民拍手称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扫清障碍。

——坚持严打整治专项斗争,社会治安更加平稳。今年以来,福泉市公安局破案502起,比去年上升30.05%。其中,办理涉赌刑事案件16起,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查处吸毒人员171人,行政拘留171人,强制戒毒76人,社区戒毒77人;侦破药品类犯罪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侦破非法捕捞案件56起,刑事拘留56人。受理侦办经济类案件24起,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有力地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坚持严管严查严治,安全管理更加有效。一年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万起,查获酒驾430起,醉驾8起,行政拘留229人,交通事故比去年下降11.29%。查处民爆违章操作2家,行政拘留1人,罚款10万元,树立起公共安全管理无小事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检查单位9710家,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18份,责令三停14家,行政处罚423起,全年发生火灾事故22起,无人员伤亡,火灾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老百姓送来的锦旗

献礼:平安回望 我们砥砺前行

2019,举国欢庆荣耀70年。2019年福泉市获评2016至2018年度“贵州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市”,站在新起点,福泉公安着力回应新期待,一步步、一点点,扎实而又坚定,一桩桩、一件件,硕果累累。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组织民警20人进驻凤山镇三根树村,落实项目2个 6.5万元,投入帮扶资金12万元,解决就业42人。组织机关民警65名对106户开展“321”结对帮扶(处级干部帮扶3户,科级干部帮扶2户,科员民警帮扶1户),要求民警每周末到群众家中宣传党的政策,带头整治环境卫生318户次,解决群众困难186户次。期间,1个集体、1名个人受州委表彰,6名同志受到市委表彰。

——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早安排、早部署,5月份开始组织全局民警体检,确保身体、心理调整到最佳状态,迎接大庆安保工作挑战。9月9日起,随着安保工作不断升级,立即开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子女托管中心”,对民警家中无人照顾、年龄较的小子女进行统一照管,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安保。一年来,为重症民警家属捐款60000余元,为3名因公负伤民警申报伤残救助金、特别救助金45000元,奖励民警子女考取大学6人。针对大庆安保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局党委推行战时表彰机制,党委成员到民警工作岗位“上门送奖”,3个支部荣获市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13名党员受到市委表彰;2个所队分别荣获省厅州局授予集体三等功、14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72人次获得各级嘉奖。大庆安保中,市公安局获省厅通报表扬一次、全州集体嘉奖1次,2个部门荣立集体三等功,4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4人荣获个人嘉奖。

民警在检查车辆

——警营文化建设多点开花。一年来,福泉公安狠抓公安文化宣传,传递正能量,宣传好声音,取得优异成绩,向各种媒体投稿刊发新闻110篇。“好警嫂”杨怡荣获全省公安机关第二届“最美警嫂”,辅警罗茂盛获评“贵州好人”,原创小品《潘大爷卖牛》、歌曲《守护尊严》在全省警营文化评比中分获银奖、铜奖,原创歌曲《譬如朝露》获黔南州禁毒公益歌曲大赛二等奖,组织民警参加省委宣传部组织的贵州省第六届“弘扬我们的价值观”春联征集大赛获选2联,组织民警参加省文联组织的“建国70周年庆诗词大赛”获优秀奖,组织民警参加黔南州委宣传部组织的“奋进七十年·唱响新时代”本土歌曲大赛获三等奖。(黄启兵 罗廷宇 彭 亮)

编辑:李编

请进入“中网报讯”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